联盟概况

首页 >> 联盟概况 >> 加入联盟(备案)

关于做好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及新媒体联盟第二届理事媒体换届工作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为有序推进校园新媒体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氛围,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校园新媒体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西交党〔2013〕42号)的文件精神,现须做好2015年度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工作,请注册或管辖有校园新媒体的各相关单位于2015年3月20日前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向学校党委宣传部进行备案登记。

根据“谁主办、谁负责”的管理原则,以学院、直属单位的名义注册的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格须先经所在单位分党委(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审批并签字同意;以机关部处、业务部门的名义注册的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格须先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并签字同意;以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名义注册的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须先经校工会或校团委审批并签字同意。

校园新媒体联盟成立一年来,在校内各单位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首届25家理事媒体与校内各单位、群团及学生组织开办的352家新媒体平台有效联动、聚合传播、融合发展,交大新媒体整体影响力大大提升。为进一步加强联盟在校园新媒体建设、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等方面的作用,形成交大媒体工作合力,联盟第二届理事媒体单位将开始换届工作,校内所有登记备案的校园媒体均可申请加入联盟理事会,经过审核评议可推荐为第二届理事单位,所属媒体学生骨干当选联盟第二届学生理事。

附:西南交通大学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新媒体联盟第二届理事单位申请表

联系电话:028-66366547(朱老师、蔡老师)

电子版报送邮箱:xcb@swjtu.edu.cn

纸质版报送地址:犀浦校区图书馆六楼603B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学校新闻中心

2015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