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交大新媒体,国家级奖项+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马晓悦     日期:2023-12-29   

交大新媒体,国家级奖项+2!

近日,中华出版促进会教育新闻出版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共有150余位来自各高校党委宣传部、出版社、期刊中心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会。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报送的原创MG动画短视频“火车侠”系列和话题类作品“小交迎大运”分别荣获2023年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奖。

会上开展了《智能媒体的发展趋势与变革》《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构建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体系》《高校融媒体建设和大宣传格局构建》等十一场高质量专题演讲。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朱莹燕作为演讲专题主持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指出‘全媒体传播体系’‘文化自信’‘意识形态’等关键词和新闻宣传工作密切相关。怎样利用好各级各类账号平台,提升国家层面的文化自信,讲好校园故事,讲好中国故事,需要我们深入探究。”会上,还举办了《中国教育媒体融合发展研究报告(2023)》新书发布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报送的《高校官方微博对品牌形象的建构与传播研究——以西南交通大学为例》研究文章被收录其中。

据悉,中华出版促进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协会,教育新闻出版专业委员会是中华出版促进会的分支机构。此次中华出版促进会教育新闻出版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受到中国教育报、新华网等多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