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交大新媒体中心2020年度全员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刘宇坤     日期:2020-11-17   


11月13日,交大新媒体中心2020年度全员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417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砖和指导老师刘中慧参加活动,交大新媒体中心理事长刘一凡同学主持会议,交大新媒体中心共202名小微参加活动。



大会开始,播放了交大新媒体中心的宣传视频。接着是指导老师致辞环节,许金砖部长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交大新媒体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新小微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许部长总结了七点和大家共勉。第一,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作为党委宣传部下属的学生组织,交大新媒体是交大的代言人、发声人,一些原则性的底线一定不能触碰。第二,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作为冲在最前线的新闻人,速度快、响应快是新媒体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第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前新媒体发展大环境形势严峻,各大高校新媒体发展迅速。只有不断进步,才能保持我们原有的成就。第四,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我们必须要随新时代的发展而继续进步,随时代潮流发展我们的平台和团队。第五,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虽然整个团队被划分成了不同的部门,但是终究是一个整体。团队精神,团魂和团歌都不能缺少,还要形成一种团队文化。第六,爱我交大,竢实扬华。小微们不仅要爱校、护校,适当时候也应发挥相关特长,为交大发声,唤醒沉默的人一起维护我们的学校。第七,薪火相传,一脉相承。我们要学习并承团队中的优良传统并继续将其发扬光大。



接着刘中慧老师用七个词作为礼物送给到场的所有小微们。这七个词分别是感谢、祝贺、欢迎、热情与责任、付出与成长、来日方长和只争朝夕。在这七个词中,包含了刘老师对于小微之家7.0更好发展的希望,期待交大新媒体中心所有的小微都能在这里有所成长。同时刘老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小微要做交大美的发现者而不是编稿子的机器,希望大家一起为了更好的交大新媒体而努力。



然后是理事长团代表致辞。首先理事长刘一凡同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一年里交大新媒体中心获得了许多成就,也饱受了舆论的质疑。作为新媒体人,我们最终证明,杀不死我们的,只会让我们更强。尽管我们不是在聚光灯下工作,但我们的背后是整个交大,我们是在为交大代言。只要我们努力过,就总会有人懂。接着理事团助理毛家兴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理事团成员并且热烈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够有所获得,有所成长。九里校区副理事长蔡旭涛同学在致辞中更加强调了交大两地三校区的特殊性。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兼容三校区,加强协作联动,让每一个交大学子都能感受到强烈的归属感。


在指导老师和理事团代表致辞后,许金砖部长和刘中慧老师为理事团全体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接着副理事王靖宇致辞,总结了微博团老微们的辛勤付出,也重申了微博团的工作宗旨,同时对新小微们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微博团团长吴彦熹对微博团进行了团队介绍,由副理事长王靖宇和微博团团长吴彦熹为微博团共34名小微颁发工作证和聘书,并进行部门合影留念。接着微信团团长张文芳对微信团进行了介绍,由副理事长曾蕙心、微信团团长张文芳为微信团共28名小微颁发聘书和工作证,并进行部门合影留念。视频团团长廖娟对视频团进行了介绍,由副理事长林湘芹、视频团团长廖娟为视频团共计30名小微颁发聘书和工作证,并进行部门合影留念。设计团团长马欣茹对设计团进行了介绍,由副理事长姜日琪、设计团团长马欣茹为设计团共计29名小微颁发聘书和工作证,并进行部门合影留念。摄影团团长饶祎源对摄影团进行了介绍,由副理事长陈梦婷、摄影团团长饶祎源为摄影团共计36名小微颁发聘书和工作证,并进行部门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交大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至此交大新媒体中心2020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