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有爱!那个在开学采访中想报考西南交大的成都男生,得到了官方神秘礼物!

来源:  作者:成都商报教育发布     日期:2020-04-16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春季开学来得有些迟。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4月1日,成都高三学子正式复课

复课当天,发布君也是派出多路记者前往报道。其中,在成都七中万达学校直播时,一名高三男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心仪的大学是西南交通大学。也因为男生这句话,引起了西南交大师生的关注,不仅纷纷留言表示欢迎报考,同时也为男生加油打气。

原以为,此事暂告一段落,殊不知4月9日,一份神秘礼物抵达成都七中万达学校,为男生的高考冲刺之路增添了不少温情和鼓励
0 1

现场


突然被班主任叫进办公室

男生:我以为自己犯错了……

上午11时多,广播里传来了考试结束的声音……高三的学生结束了上午的考试,教室里监考老师正在有序的收试卷。

高三九班班主任刘列除了收卷外,他还有一个小任务,就是将神秘礼物转交到在此前采访中说想报考西南交大的男生杨同学手中。为了给男生一个小惊喜,刘列老师全程“严肃”,将男生叫进了办公室,顺便提醒他要注意把衣服的拉链拉好。

 

 

突然被叫进办公室,误以为犯了错的杨同学显得有些拘谨,偶尔抬起头看看班主任。在几句故意“挑刺”的谈话间,刘列从身后将一个白色的帆布袋,递到了男生手中说到:“打开看看。”

只见男生小心翼翼的打开袋子,在看到里面装着西南交通大学的周边礼品后,此刻的他总算是松了口气。一张落款为“交大小微”的卡片上写着:“为正在备战高考的你加油!疫情期间无法当面送达,这些就是交大的学长、学姐自己设计的文创礼物,希望你能喜欢,疫情结束后,欢迎来交大看看!高考,加油!

 

 

刚刚还全程演“黑脸”的班主任刘列也露出了笑容,“不要紧张,这是大学寄给你的礼物,希望你能够在高三最后的冲刺阶段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

“有些意外,”面对眼前的神秘礼物,杨同学告诉记者,一开始班主任叫自己去一趟办公室,其实内心十分忐忑,“我以为自己犯了错,有被吓一跳,班主任太皮了。”

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开学来得有些晚。但目前随着高三的复课,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杨同学介绍,自己目前的状态还不错,也会继续努力冲刺,“ 这份礼物很暖心,谢谢全程‘黑脸’演戏的班主任,也很感谢西南交大,我想说,我会继续努力,交大等我 !”

 

0 2

有爱


神秘礼物均是交大学子设计的文创

在得知男生想报考西南交大的新闻后,不少交大的师生也纷纷留言,为男生加油打气,同时也表示欢迎报考西南交大,欢迎男生加入这个大家庭。

 

成都商报官方微信留言截图

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朱莹燕介绍,起初自己也是在新闻中看到了男生想报考西南交大的信息,后续又看到不少同事转载的新闻中,师生们给男生留言,为他加油打气。于是就想到给男生准备一份交大版神秘礼物,为他高考冲刺加油,“原计划是想把这份礼物亲手交到男孩手中,为他加油,但目前仍是疫情防控重要阶段,所以我们采取了快递的方式,将交大的这份鼓励和爱也能送到他手中。”

朱莹燕介绍,此次为男生准备的神秘礼物,均是交大学子创意设计的新媒体文创产品,其承载着学子们对交大的热爱,每一件物品都印有西南交大的logo,“今年高三孩子挺不容易的,大家在疫情中奋力冲刺,希望男生收到这份礼物时,能感受到来自我们学校的温情和鼓励,最后我们想对男生说,高考加油,我们在交大等你,也想对所有高三学子说一声,加油,我们在盛夏等待着你们的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