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荣获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优秀校网通站”等12个奖项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8-27   

7月27-29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媒体融合发展研修班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建设10周年座谈会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络发展新特点新规律,着力建设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流网络平台,是孵化全国高校网络育人通讯站的“航空母舰”。

微信图片_20190823103716.jpg

此次研修班公布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2018—2019年度表彰获奖名单,西南交通大学共获得“年度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弘扬传统文化示范校”“年度优秀原创内容奖”“新媒体贡献奖”等9大类的12个奖项。其中,朱莹燕荣获“优秀新媒体指导老师”、陈丝丝荣获“优秀校网通指导老师”;邹岚、温雯锋荣获“优秀校园媒体人”;姚卉荣获“新媒体优秀学生编辑”。

研修班上,来自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代表进行了新媒体建设经验分享。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朱莹燕以《5W模式“撩”媒宝典——融媒体时代高校新媒体运营实战》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外,西南交通大学撰写的《画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西南交通大学五措并举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用追女孩的思维运营新媒体——高校新媒体平台运营实战》两项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社十年印记暨校园新媒体工作案例汇编》。我校创作的系列文创作品在高校新媒体文创展中参展,受到参观师生好评。

西南交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紧紧围绕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战略部署,始终与教育部大学生在线同频共振、共享共建、同向同行,构建立体化网络矩阵,搭建网络育人平台,建立专业化工作队伍,培养网络育人主角,打造精品化网络作品,唱响网络育人旋律,做好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为引领和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打造网络育人新高地,当好在线代言人,发出西南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