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许金砖副部长一行受邀参加微博大学西南分院落成典礼

来源:办公室  作者:朱莹燕     日期:2016-06-20   
 

618日上午,微博大学西南分院落成典礼暨首届TUTTECHNOLOGY, UNITY, THOUGHT)·新媒体论坛在西南大学举行。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相关领导、新浪微博渠道市场部负责人、新媒体领域知名教授及企业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媒体教育领域学界和业界联合办学新突破。西南交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砖、新媒体中心朱莹燕及网络文化管理科陈丝丝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主动探讨在“微时代”下共建高校新媒体生态圈的可行运营策略,及交大新媒体工作建设和发展。

论坛中,微博大学西南分院发布了首期《高校青年教师新媒体素养预调研报告》,该报告借助微博数据中心的大数据资源,探寻在飞速发展的新媒体时代里青年教师的新媒体困境,以及比数字鸿沟更难以逾越的“动机鸿沟”。

新媒体环境瞬息万变,高校更需用最前沿的思想、最精准的判断、最多元的视角,去培养更多的新媒体复合型人才。以“持不变之经,达万变之易”为理念,和微博大学一起以开放的态度聚合多方力量,力求立足学术,以“服务行业,反哺社会”为目标,构建新媒体理论支撑体系,唱响新媒体时代教育的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