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再度荣膺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1-22   

1月21日至22日,2016年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成都召开,教育部新闻办公室主任续梅、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教育部新闻中心执行副主任余冠仕、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以及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全国教育系统官方微博微信联盟成员等单位新闻宣传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的现状与未来,探索通过新媒体提升教育宣传合力的新途径。

年会发布了《2015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对2015年度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西南交通大学与四川省教育厅、北京市教委、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荣膺2015年度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这是继去年获评之后第二年上榜全国十强。交大新媒体在全国教育系统的一流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强化确立。

 

2015年,交大新媒体工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高位求进,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主动策划设置正能量话题,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精心推出图解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120校庆、国实建设、峨眉校区定位等多篇力作数次引爆全国,微博微信累积活跃粉丝近30万,24小时不间断发声,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信息超过1万条,讲好了交大好故事,传递了交大好声音。在《中国青年报》、《南方周末》、新浪微博等权威媒体推出的各类排行榜上,交大新媒体的综合影响力指标始终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同时,通过校内媒体联盟、校外区域联盟双轮驱动新媒体超常规、非线性、跨越式发展模式,新型媒体矩阵构建成效显著。成立专门的新媒体工作机构(新媒体中心),通过交大新媒体联盟整合校内近500个校园媒体共同发声,强化校院两级联动,努力推动校内二级单位以更加积极的姿态用好新媒体载体。通过牵头打造四川高校新媒体联盟,被誉为教育系统新媒体发展范本的“西南交大现象”、“西南交大模式”,综合影响力在全国高校中独树一帜。

“教育新媒体,教育好声音”圆桌论坛

交大新媒体中心主任朱炜代表学校领奖,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