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交大新媒体朱炜老师入选2016年“中国青年好网民”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朱莹燕     日期:2016-12-28   

 12月27日,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召开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推进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揭晓了2016年“中国青年好网民”评选及优秀故事征集结果,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青年教师代表朱炜同志入选2016年“中国青年好网民”。该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评选活动自今年11月底启动以来,经过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全国共99人入选,四川省共2人入选。

 

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工作实的网络思政工作队伍,学校连续获评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宣传综合力十强、中国大学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十强、微博全国十佳团队、全国高校微信优秀网络栏目、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奖项等,朱炜同志作为学校网络新媒体工作和团队的代表获此殊荣,是对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思政、新媒体宣传及舆论工作的极大肯定。“一支队伍是一个人,一个人是一支队伍”,朱炜同志在新媒体的管理运营中坚持让青年大学生做新媒体运营的主人,以高品质的传播内容和贴近90后大学生的话语体系,精心打造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朋友圈”,在喜闻乐见中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思想正能量,努力推动校园新媒体成为大学生身边有温度的“小伙伴”、心贴心的“好朋友”、并肩前行的“引路人”。他作为网络新媒体领域的代表,2016年1月当选共青团四川省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先后被聘为四川省教育新闻舆论专家咨询团成员、四川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发展顾问团成员、四川省民族团结教育宣讲团成员等,先后受邀在全国教育系统、共青团系统、妇联系统及四川地方党政系统等作新媒体应用与网络素养教育专题报告30余场次。2016年10月,受邀参加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并在“新的发展理念与青少年发展”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分析中国网民及青少年群体特征,并结合西南交通大学利用新媒体创新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从传播主体、内容、渠道、受众等多方面提出实现对青少年有效引领和服务的思考和对策。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挥积极作用。各界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在互联网上传播正能量、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参与网络治理及安全维护、编创优秀网络文化产品、普及网络素养教育,持续掀起弘扬主旋律热潮,涌现出一大批向上向善、生动感人的网上青春故事。在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推进会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持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质增效,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奋发作为,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