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团队获评全国“微博十佳团队”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12-09   

日前,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教育部中国大学在线2015-2016年度评选结果出炉,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工作团队获评“微博十佳团队”。

近年来,学校新媒体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互动开放的优势,以校园新媒体联盟为运行平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核,以大学生团队为管理主体,精心打造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朋友圈”。在交大新媒体的管理运营中始终坚持让学生做新媒体管理的主人,营造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一支队伍是一个人,一个人是一支队伍”,锻造了一支敢打敢拼、敢拼敢赢的学生骨干队伍。在今年11月底浙江大学举行的2016全国高校新媒体工作交流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工作团队受邀参会,西南交通大学与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五所高校新媒体团队作了主旨报告,交大新媒体团队的管理运营模式得到了各兄弟高校的积极好评和点赞。

目前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累积粉丝已逾30万,发布微博近16000条、微信1000余条,微博话题和图文阅读量数以亿计,精品的策划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交大人的朋友圈,最大限度地覆盖了教师、学生和校友群体,唱响了社会主旋律,讲好了交大好故事,传递了交大好声音,发出了最强有力的交大之声。在教育部新闻办公室、中国青年报、南方周末、清博指数等推出的各类排行榜上,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指标稳居全国高校前列,数次跻身全国第一,连续多年获评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宣传综合力十强、中国大学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十强、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教育官微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