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向全世界宣布我爱你!肖薇洁,爱慕你已三年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10-24   

我承认这算是滥用职权,在一个官方的公众号上陈述了一个私人的故事。

但是,和错过这次机会比起来,其他的所有遗憾,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

所以今天,我积攒了所有的勇气,想认真为我们的三年,写一段故事,更想为我们的未来,开启一个篇章。

诺重须记,我愿意用一生,来完成这个诺言。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我从不觉得,自己会变成现在的样子,直到遇见你。

2013年的十月,我遇见了你,感动我的是你那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双眸剪秋水,十指剥春葱,我对于美好的一切想象都集中于你的身上。

我们在一个刚刚成立的组织相遇,你的热情、活泼、开朗,让我的心就这样毫无防备的一下子被抓住。

我知道,我们的未来注定不会平凡。我们相遇的那天,天空没有格外蓝,阳光没有格外暖。

你的头发没有在微风中轻轻飞起直入我心,我也没有在白衬衫帆布鞋的衬托下成为小说里干净的少年。

相遇,就是相遇,不是电视剧。

同去交大新媒体面试的我们,就那么刚刚好有了一面之缘。

很幸运,我被面试的组织录取了,更幸运,你也在。

我们一起为组织做了很多很多策划,你好像乐在其中也不知疲倦。

我看到的,是你和我们共同的热爱在一起成长,我也乐在其中,你因为它而快乐,我,则是因为你

喜欢看你一丝不苟认真工作的样子,喜欢看你因为一两个小问题解决不了有点撒娇的求助,喜欢看你眸子里闪烁的光。

你新奇地感受着身边所有的事情,一脸的生机勃勃,好像小孩子新发现满园生长的小草一样。

我们在交大一起度过了730轮星辰日月。而留下的却是难以磨灭的记忆。

还记得大一的我们快期中考试的时候,因为你的一条朋友圈,我们才能在图书馆度过那么多快乐的时光。

其实我最怀念的时光是我们两一起裹携着晚风手拉手踩过马路的最中间,然后把你送到寝室。

还记得每周的一次例会,新媒体一线小伙伴们会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时间讨论彼此的想法和这周该抓住的热点。

而每次开完会之后,我们总会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疯,一起闹。

我们总会不经意的感叹,当时是有多大的幸运才能加入这个大家庭。

更记得你总是一个小吃货,总会拉着我一起去吃好吃的。

吃遍了交大的每个食堂,吃遍了交大的每一条商业街,可是你怎么吃都吃不厌。

其实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样子,就是你一直吃东西的样子。  

我们走过学校的每一条小路,灯光有点暗,你却那么亮。  

平淡生活中的校园,平凡日子里的我们,一切,都柔和而安稳。

我们一起去拍校园的每一个季节,每一处风景,每一个瞬间。

你的镜头里,是高大伟岸的南门,是映着蓝天白云的犀湖,是掩映在树木花草中的图书馆,和那个看起来雄赳赳气昂昂的堂吉诃德。

我的镜头里,是嬉笑的你,是玩闹的你,是俏皮的你,和那个始终用笑容融化我心的你。

虽然一直没说出口,但是那么机灵的你,在我结结巴巴的话语里,应该也猜到了吧。

你后来问我为什么不直接说喜欢你,我也语塞,可能因为太喜欢,远远胜过言语。

不敢相信,我们在一起这件事,那么顺其自然也自然而然,仿佛春天树木抽出新芽,寒冬天空飘下雪花。

这是一种默契吗?不过,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就已经是心有灵犀。从跟在你身后踏着你欢快的步伐,到跟在你身边有点僵硬地牵你的手,第一次觉得,我好像需要去守护些什么。

 

用自己的怀抱,用自己的细心,用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爱笑的女孩子是不是也爱哭?

记得校庆的时候,前面一对相互搀扶的老夫妻,脚步缓慢却坚定。

你说“真好,这就是一心白首吧”。睫毛挂着泪,眼底满是羡慕。

我好想说,五十年后我们也回来吧,像他们一样,回来看看咱的交大……

可是,五十年,这是承诺吧,太重了,我怕自己给不起你。

我不擅长表达,你知道。我选择的是,先成为一个优秀的自己,再去保护你。

于是,我们相约考研。

其实是我提出的,你知道吗,我好害怕你不同意。

你的志向好像不是这所理工闻名的大学,但是,你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嘴上却说着只是想天天去看镜湖的荷花。

这一次,我不傻。何止三年,我愿意和你看一辈子的风景,只要身边是你,别无他求。谁说爱情里必须有大风大浪,颠簸起伏?

我觉得我们在一起没有吵吵闹闹,没有大起大落,但彼此却成为了对方最温暖的依靠。你的一颦一笑都在我眼里,你的一举一动都牵动我心。

我们默默无语,却眉目含情,我们不海誓山盟,却执着笃定。

其实呢,别人看到的我们深情与否并不重要,温柔以待,冷暖自知。

在我看来,有你在的生活里,字字缱绻,句句成诗。

今天,我积攒了所有的勇气,想认真为我们的三年,写一段故事,更想为我们的未来,开启一个篇章。诺重须记,我愿意用一生,来完成这个诺言。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肖薇洁同学,

你愿意成为我生命中和空气同等地位的存在吗?其实,

不管你愿不愿意,

在我心里,你已经是了。

 

肖薇洁!三周年快乐!

肖薇洁!!

小微节!!

新媒体中心三周年生日

等你到我身边!

10.24日中午南区二食堂门口!

10.24日中午南区二食堂门口!

爱意满满的礼物

等你来拿!

一年,

又一年,

小微们都是在背后默默付出,

今天,

小编想把大家的故事呈现在粉丝视野面前,

用一路的相伴来结束这个表白故事……

三年,我们一起走过

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玩闹。

不知不觉,已经是一个大家庭。

镜头记录下的每一个画面,

都值得铭记和怀念。

 

小微family,因为每个人的存在而美好,

交大新媒体中心,

一路走来,

因为执着,所以追求卓越!

因为热爱,所以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