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徐飞校长一行赴新浪微博总部洽谈合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9-24   

923日上午,徐飞校长一行赴新浪微博总部交流访问,与新浪微博就新媒体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与微博副总经理魏莉签订《西南交通大学&新浪微博战略合作意向书》。学校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以及新浪微博数据中心、新浪教育频道、微博市场渠道部、微博校园、中国校园市场联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魏莉副总经理对徐飞校长一行访问新浪总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括和核心产品。微博数据中心资深产品经理顾淼、微博校园全国渠道主管刘砚春、微博校园渠道经理方吉文、中国校园市场联盟联合创始人朱晓明分别从微博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微博数据产品、微博校园超级话题、新媒体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从多个层面提出了与西南交通大学展开深度合作的构想。

徐飞校长对新浪微博一直以来对学校新媒体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交大的历史底蕴、学科优势、高层次人才、校园文化氛围等,特别介绍了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和正在推进的三大战略。在座谈交流中,徐飞校长从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西南交大“小岗村”试验的媒体话题设置、联合举办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9.28孔子诞辰与4.23世界读书日的经典阅读推广普及、联合发布交大指数(中国大众创业指数MEI、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URI、大中城市退休生活质量指数)、共同推进数据科学学科建设与大数据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构想,希望以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订为起点,与新浪公司展开全方位、全业态的深度合作。

徐飞校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新浪公司的企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