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交大有思新媒体获四川省十佳校园媒体 杨禹岱同学当选四川校媒主席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8-05-15   

5月5日至56日,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2018年会暨四川校媒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在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官微交大有思新媒体在2017-2018年度优秀校园媒体评比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四川省十佳校园媒体”并斩获年度最佳视觉设计奖。我校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有思新媒体理事杨禹岱同学经过激烈角逐,以总票数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当选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第十一届主席。

近年来,校团委以“青年传媒”学生全媒体中心品牌建设和“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和阵地意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进一步完善学校“网上共青团12345”工作模式,发挥集群效应,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媒体矩阵,进一步健全校院两级团组织网络新媒体工作矩阵。交大有思成立六年来,始终坚持"思考、行动、分享"的核心内涵,致力于提升交大文化内涵,引领交大学生成长,服务交大学子。现如今,交大有思已经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QQ校园号、网易云音乐、知乎、哔哩哔哩、抖音等多个平台,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开设的各类新媒体平台累积粉丝超过10万人,实现了对青年学生的有效覆盖,交大有思新媒体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运营创新奖”,并多次在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活动中作为典型发言。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所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校园媒体联谊组织,目前联盟已签约理事高校552所,会员媒体近5000家,会员媒体覆盖799所高校,联盟曾先后参与合作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等国际会议和赛事。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成立于200811月,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在国内最早成立的区域联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