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校媒新风采丨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十佳校园媒体及创新之星评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办公室  作者:朱莹燕     日期:2017-12-04   

12月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2016—2017年度十佳校园媒体及优秀学生记者(创新之星)答辩会在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拉开帷幕。来自校、院的22个候选组织及22位候选个人通过4小时的精彩答辩,将交大校媒的成长轨迹以及校媒人的青春风采一一展示。本次评选分为现场答辩和网络投票两个环节,评选组将综合两环节得分评定十佳校园媒体组织、十佳校园记者(创新之星)个人。本次答辩会还将产生10个优秀校园媒体组织及百余名优秀学生记者。


来自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后勤处的相关领导,及茅以升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交运学院、人文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 


大会开始,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砖进行了简短的致辞,他很高兴地看到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极高的关注,同时也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紧接着,主持人宣布候选人正式开始答辩。


第一阶段的答辩在22个校、院媒体组织中依次进行,从PPT的准备、答辩稿质量、嘉宾展现手册到新颖的叙述形式,都折射出了交大媒体人的风采。交大电视台以新颖的方式,小剧场真实还原日常工作,使在场师生眼前一亮。他们秉承坚持初心,找准定位的原则,为师生传递交大正能量。交大官微则讲述了一则图片故事,表达这里不仅有最权威的一手新闻讯息,更有温暖情怀、专业素质铸造的新媒体态度。电气工程学院的“电气EMC”在答辩中详细介绍了学科专业与新媒体的融合,积极促进川渝内高校电气专业资源共享,牵头成立川渝电气新媒体联盟,他们愿以不变的专注热爱,传承媒体人的素质。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交大优质的校园媒体团队不断发展,主动作为,积极创新,紧跟热点。同时,他们明确宣传重点,在十九大期间,多平台紧跟时代新思想,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思政教育氛围,传递交大好声音。交大各媒体平台在相互合作与相互融合中,为共同构建交大对外宣传窗口做出努力,他们活跃度高、影响力广、公信力强,积极传播最即时新鲜的动态,打造多元化交大窗口。


第二阶段的十佳校园记者(创新之星)评选答辩,22位奋战在校园媒体一线、品学兼优的学生记者依次上台分享实践心得,总结校媒运营经验,规划未来的校媒建设蓝图。第三届新媒体联盟学生理事长,2014级人文学院徐洁将其与交大官微的故事述之以:“站在他宽厚的肩膀上,我和我的巨人一起成长。”她以13G的“官微专属”文件夹开篇,回忆了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并说道坚持的奥秘:“无招胜有招,情怀加热爱。”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拥有更辽阔的视野也意味着更大的挑战,这些优秀的交大媒体人,以其出类拔萃与意气风发,用其才华横溢与勤勉不怠,为交大媒体事业注入青春动力,此次答辩既是西南交大校媒人的荣誉角逐,更是展示交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独特平台。


经过现场答辩分数的仔细核算,由主持人宣布了2017年十佳校园媒体及创新之星评选的现场评分,此次答辩会圆满结束,正式结果将在后续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