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荣获2016-2017年度优秀高校官方微博

来源:办公室  作者:朱莹燕     日期:2017-08-25   

8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微博校园、浙江大学主办,中国校园市场联盟等联合协办的“2017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举办。新浪微博联合多平台揭秘双创,深入剖析校园新媒体内容创作。论坛上,西南交通大学荣获“2016-2017年度优秀高校官方微博”,交大新媒体指导老师朱莹燕荣获“2016-2017年度优秀新媒体指导老师”并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朱莹燕在发言中说道,作为一名新媒体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和培养学生是教师的职责和义务,但更应该多“陪伴”学生。从他们的学习到生活,主动地融入学生,到学生中去很重要。感受学生的建议,用学生喜欢的方式带队伍,出任务。她指出,作为一名新媒体指导老师更应与时俱进、勤学善思、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及时转变思维方式,要“向学生学习”、像9500后学习、向浪微博的“年轻态”学习,学习他们的表达方式、学习他们的思维模式,让校园好声音传播地更广更动听。”

交大新媒体作为首批开通的高校官微账号,自2011年正式上线以来,其影响力在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微言教育)、中国青年报、南方周末、清博指数等权威机构发布的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上始终稳居全国高校前列。连续3年荣膺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中国大学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十强、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全国新媒体宣传综合力十强、十大最具影响力官方微博等殊荣。打造了1.1亿阅读量的校庆话题、28篇阅读量“10万+”的图文推送。西南交通大学利用新媒体平台主动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的运营模式,积极探索新媒体传播规律,坚持“传播内容有品质,服务师生有温度”,主动设置正能量话题,牢牢把握舆论风向,让新媒体贴近师生的特质成为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