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有思新媒体获评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运营创新奖”

来源:校团委  作者:白羽     日期:2017-07-31   

7月24日至28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的“2017校媒精英汇(校媒大学)·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颁奖典礼”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揭晓了2017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结果,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有思新媒体从全国600余所高校的1000余个参评校园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运营创新奖”。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等领导出席会议为其颁奖。

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和阵地意识,以“青年传媒”学生全媒体中心品牌建设和“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学校“网上共青团”建设,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着力打造共青团组织思想引导的新载体、组织动员的新途径、新闻宣传的新渠道、立德树人的新实践、服务青年的新平台。探索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加强网络文化内容供给,开发并推出一批具有思想内涵、受众学生广泛的网络文化产品,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努力做青年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好伙伴。 交大有思新媒体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用做产品的理念来运营校园新媒体平台,不断探索建设符合交大特色,贴近青年需求,服务交大同学的互联网服务体系,青年观察、微观校园、有思公益、思思夜聊、美人志等为代表的系列品牌栏目深受青年学生喜爱。同时,紧跟时代步伐,利用自身技术开发优势,推出了第二课堂移动端、校车查询、快递寄运等极具实用性的功能,打造了集内容、学习、生活为一体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功能,为交大师生提供了更适应新媒体时代用户需求的便利服务。有思新媒体近两年连续获评西南交通大学“十佳校园媒体”,并当选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单位、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理事长单位。

 

据悉,本届校媒精英汇(校媒大学)以“打破校园界限 培养未来新闻人”为宗旨,吸引了来自全国80所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会。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受邀参会,并作为校园新媒体的指导老师代表,作了“高校共青团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与探索”的交流报告,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建设及运营经验。交大有思新媒体理事长、外国语学院2014级本科生白羽同学出色完成了“校媒大学”课程学习、辩论赛、小组命题比赛、户外素质拓展、毕业答辩等环节,与来自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的业界导师及参会高校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业务交流和理念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