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为十九大打call,做新时代校媒人——关于开展第十八届记者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10-25   

全国第十八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联合校团委将于近期开展以“为十九大打call,做新时代校媒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全校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主要分为“媒介素养训练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人才班”“独家‘记’忆——校园媒体体验活动”“四川高校校园媒体发展论坛”“评奖评优”四个部分:

一、媒介素养训练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人才班

为提升校园媒体学生记者的媒介素养,巩固壮大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培养学生干部,党委宣传部八位老师借助校团委“第二课堂”平台,为全校学生校媒人带来实践操作与媒体运营相关的讲座,为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贡献力量。

 

二、独家“记”忆——校园媒体体验活动

为提升学生的媒介实践能力以及综合媒介素养,打造多媒体的体验式实践平台,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依托大学生记者联合会联手校园新媒体联盟拟于近期开展系列相关活动。

   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敬请大家关注学校各媒体平台的相关信息。

三、“增强时代感,传播好声音”四川高校校园媒体发展论坛

为推动四川高校团学媒体繁荣发展,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成都高校社团联盟、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将于11月举办“增强时代感,传播好声音”四川高校校园媒体发展论坛,分为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四川学联新媒体工作委员会论坛、成都市高校新媒体社团联盟论坛、西南交大“传媒先锋”记者月论坛)。

 

四、评奖评优

近年来,学校新闻宣传与文化建设工作蒸蒸日上,尤其是庆祝建校120周年和创建“双一流”等工作中,主动谋划、做成做优,内聚人心、外树形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业务工作同时撰写稿件的教工通讯员,离不开奔走在校内新闻报道一线的学生记者们。为了表彰先进,分享总结典型经验,党委宣传部拟于近期开展相关“十佳教工通讯员”“十佳校园媒体”“十佳校媒人”“十大校园新闻作品”等评选。

关于评奖评优的相关具体情况,详见近期通知。

 

各项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敬请大家关注近期学校各媒体平台的相关信息。


活动主办: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活动承办:大学生记者联合会  校园新媒体联盟  “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


2017年10月23日